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維權時訊

山東公布10起重大勞動保障違法行為

2019年05月09日09:26  來源:《工人日報》

日前,山東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公布全省2019年第一批共10起重大勞動保障違法行為。其中,涉及勞動者人數最多、涉及金額最大的為中鐵北部灣華北建設工程有限公司濟寧萬象和項目部,拖欠104名勞動者95萬余元勞動報酬。

這10起重大勞動保障違法行為的欠薪單位除個別按人社部門下達的《勞動保障監察責令改正決定書》通告足額支付了其拖欠的工資外,逾期未履行責令改正決定的單位分別受到了罰款和責令限期支付拖欠的勞動者工資,並加付賠償金。其中,青島捷潤液體化工有限公司被人社部門處以罰款15800元,責令該單位限期支付拖欠的勞動者工資,並加付賠償金。中鐵北部灣華北建設工程有限公司和項目部被公安機關立案偵查。嘉祥縣穎鑫制衣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張超剛因採取消極態度躲避已被檢查機關批捕。

據悉,近年來,山東省持續加大對欠薪失信行為的懲戒力度,全面暢通電話、網絡、來訪、來信等舉報投訴渠道,全力做好欠薪案件的查處工作。2018年,全省共查處拖欠農民工工資案件6463件,為7.6萬名農民工追發工資等待遇13億元。(記者叢民)

(責編:田少星、閆妍)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