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綜合報道

好樣兒的,工會主席!

——葫蘆島一工會干部勇救落井兒童

2019年05月09日08:50  來源:工人日報

3歲男童不慎掉進污水井,命懸一線!

危急時刻,遼寧省葫蘆島市騫億房地產開發公司工會主席王勇跳進井內,把孩子托舉上來。日前,葫蘆島市總工會及連山區總工會相關負責人看望並慰問了正在醫院接受治療的王勇,為這位見義勇為的工會干部送去組織的關懷和敬意。

4月13日上午11時許,正陪兒子在連山區體檢中心進行高考體檢的王勇聽到“快來人啊!孩子掉井裡去了,救命”的呼喊,立即向呼喊聲處跑去。原來,離體檢中心20多米處有口污水井,一名3歲男童踩翻覆蓋的木板,掉進井裡。

王勇跑到井口邊,隻見一個小孩在污水裡扑騰,隻露出腦袋在水面。水面距井口1米多,伸手根本夠不著。王勇解下皮帶順下井,對孩子大喊,讓他抓住皮帶。現場還有人找來木板、掃帚,可孩子太小,根本不知道怎麼做。眼看孩子情況危急,王勇沒有猶豫,看准孩子與井壁間的間隙,跳進井裡。

污水涌進王勇的口鼻。他屏住呼吸,兩手抓住孩子的腳,拼盡全力把孩子托起來,井邊的人趕緊把孩子拉了上來。隨后,王勇也被拉上來。滿身滿臉都是污水污泥的王勇和孩子一起被送到葫蘆島市中心醫院。

記者了解到,王勇今年46歲,2015年從駐葫蘆島某部副團職轉業后自主擇業,2017年3月入職葫蘆島騫億房地產開發公司,11月當選為工會主席。葫蘆島市連山區總工會經審委員會主任胡麗萍告訴《工人日報》記者,王勇平時就是個熱心腸的人,對工會工作也認真盡責。經過王勇的協調,他所在的公司為職工免費供應早午餐,還積極落實女職工特殊待遇。在他的帶領下,公司工會各項活動也開展得有聲有色。

目前,被救男童已脫離生命危險,王勇身體也已無大礙。得知孩子平安,王勇非常高興,連稱“值得”。

近日,連山區總工會已經和區有關部門溝通,為王勇申報見義勇為獎。

(責編:田少星、閆妍)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