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地方工會報道

北京市工會第十四次代表大會閉幕

2019年05月09日08:27  來源:北京日報

北京市工會第十四次代表大會圓滿完成各項議程,於5月8日上午閉幕。市委常委、組織部部長魏小東出席。

閉幕式上宣布了北京市總工會第十四屆委員會和經費審查委員會委員名單,通過了北京市總工會第十三屆委員會工作報告決議(草案)、北京市總工會第十三屆委員會財務工作報告決議(草案)、北京市總工會第十三屆經費審查委員會工作報告決議(草案)。

魏小東指出,工人階級是我國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的主力軍,工會工作是我們黨治國理政的一項經常性、基礎性工作,市委對做好新時代首都工會工作寄予了厚望。

魏小東要求,各級工會組織要把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作為首要任務,准確把握工會工作的地位作用、目標任務和實踐要求,加強和改進職工思想政治工作,切實擔負起引導廣大職工群眾堅定不移聽黨話、矢志不渝跟黨走的政治責任﹔要積極投身首都改革發展實踐,以勞模精神、勞動精神、工匠精神引領職工人生理想,充分展現現代化建設主力軍的新時代風採﹔要認真履行維護職工合法權益、竭誠服務職工群眾的基本職責,著力將工會組織和工會工作向新興領域新興群體延伸,著力把力量和資源向基層傾斜投放,努力開創工運事業新局面。(記者 王天淇)

(責編:倪運運、閆妍)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