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地方工會報道

全總書記處書記、黨組成員張茂華來湘調研

肯定湖南工會參與和推動構建和諧穩定勞動關系

2019年05月09日09:24  來源:湖南日報

5月7日,全國總工會書記處書記、黨組成員張茂華率調研組來到湖南,就工會參與和推動構建和諧穩定的勞動關系工作進行調研。湖南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省總工會主席周農參加調研。

在湘期間,張茂華一行前往岳陽市,深入中石化長嶺煉化公司科技館、工人文化宮、女職工業余學校、煉油二部生產裝置區、煉油一部勞模創新工作室和職工之家等地,詳細了解企業生產運營、科技創新、職工文化建設、職工素質提升和勞模管理服務等工作。

調研中,張茂華對湖南工會工作特別是參與和推動構建和諧穩定勞動關系工作給予了充分肯定。他要求各級工會要圍繞中心服務大局,扎實開展勞動競賽、創新創效、班組建設等工作,促進企業創新發展。要充分發揮勞模示范引領作用,推動勞模創新工作室提檔升級,進一步增強職工創新活力和企業市場競爭力。要積極做好維權服務工作,推進企業民主管理,做實困難職工幫扶,豐富職工文化生活。

周農指出要認真開展勞動和技能競賽、勞模帶徒、技術創新、“安康杯”競賽等工作,提高服務職工的能力和水平,進一步增強職工主人翁意識,著力解決涉及職工切身利益的突出問題。(記者 鄒靖方)

(責編:倪運運、閆妍)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