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地方工會報道>>內蒙古

向創新型轉變,不斷賦予競賽新的內涵

烏魯木齊推動勞動競賽提質擴面

2019年05月09日09:11  來源:《工人日報》

記者日前了解到,今年,烏魯木齊市總工會將推動勞動競賽從傳統型向創新型轉型,不斷賦予其新的內涵、目標與標准,將競賽融入企業管理的各個環節,鼓勵並執行對各層次、各方面的管理創新,擴大競賽的覆蓋面和職工參與率,最大限度地激發職工的勞動熱情和創造活力。

據介紹,烏魯木齊市總將圍繞絲綢之路經濟帶核心區建設和烏昌石國家自主創新示范區建設開展建功立業活動﹔以“當好主人翁、建功新時代”為主題,在重點民生、工業企業、服務行業、新興戰略產業和重點項目領域,分主題、分層次開展特色競賽活動﹔以餐飲、導游等旅游從業人員勞動競賽和技能大賽為突破口,推動競賽覆蓋面向旅游行業延伸。

同時,烏魯木齊市總將圍繞經濟發展中心,以服務基層、服務職工為辦事准則組織開展競賽活動。旅游高峰期,在園林行業開展藝術插花、現場花堆擺放等方面的園林園藝景觀職工職業勞動和技能競賽﹔在交通行業通過標准化維修和標准化駕駛競賽,提高職工安全運營和規范作業能力﹔在水務系統通過開展勞動競賽進一步提高水業職工的安全生產技能等。

據了解,2018年以來,烏魯木齊市總在窗口單位開展了各類勞動和技能比武競賽活動,共有69家企事業單位、1萬多名職工參與。這些勞動競賽受到企業和職工歡迎,有效提升了企業與職工 職業安全健康與自我保護能力,營造了行業的安全氛圍。(記者吳鐸思)

(責編:田少星、閆妍)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