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地方工會報道>>雲南

昆明盤龍區總工會為流動職工牽紅線

百余名快遞員、商場信息員參與,現場4對青年男女牽手成功

2019年05月09日09:23  來源:《工人日報》

“我的職業是化妝品銷售,平時接觸的都是女性顧客,能接觸到異性的機會比較少,通過今天的聯誼我認識到幾位不錯的男生,工會組織這樣的活動不僅讓我們覺得安心可靠,更重要的是讓我們感受到了工會是真真切切替我們著想、為職工服務。”昆明百貨大樓商場新紀元店銷售員張穩存說。

成語接龍、游戲互動、真情告白……4月24日,一場以“遇見你·發現愛”為主題的昆明盤龍區總工會“八大群體”流動職工交友聯誼活動甜蜜上演,百余名順豐快遞員、昆百大商場信息員共同參與。通過幾輪互動游戲,最終,在真情告白環節,現場4對青年男女牽手成功,沒有牽手成功的青年男女也互留了聯系方式,有待后續深入了解。

“通過這次活動我真切的感受到工會是‘娘家人’,不僅教我們提升工作技能,替我們維權,還幫我們牽紅線。”心直口快的雲南順豐速運有限公司倉庫管理員應明美說,“我今天認識了心儀的女生,干我們這行僧多粥少,通過這次活動交友面就廣泛多了。”

“這次活動開通網絡全媒體現場直播通道,吸引圍觀的粉絲達155.2萬人,評論留言達30萬余條,線上線下互動熱烈,關注度持續飆升,評論區有很多流動職工都想報名參加。”盤龍區流動職工服務中心楊玉春興奮地說,“我們通過層層篩選最終在快遞員、工程建筑者、商場信息員行業中挑選了100名嘉賓參加活動。”

據昆明盤龍區總工會主席張雲燕介紹,工會組織為進一步做好快遞員、商場信息員、貨車司機、護工護理員、家政服務員、網約送餐員、房產中介員、保安員等新興職工群體即“八大群體”的工會服務工作,昆明市總工會、盤龍區總工會牽頭,以“盤龍區流動職工服務中心”為平台,聯合多家基層工會組織,今年二月初區總就著手開始籌備這項活動,走訪了七八家流動職工較多的企業,其中法律知識普及、業務技能提升、婚戀交友問題是職工呼聲最高的,希望通過活動的舉辦,讓更多的職工群眾參與到工會活動中來,真切感受到工會組織給予的關愛和溫暖。

“現場效果比我們預期的好,沒想到還成了4對。”昆明市總工會副主席李俊濤說,“這次我們把盤龍區總聯誼活動作為試點,之后打算在全市推開,讓流動職工有舞台充分的展示自己、表現自己,讓職工有認同感和歸屬感,真切的體會到工會組織切實為職工服務。”(記者 黃榆)

(責編:田少星、閆妍)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