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全總要聞

全國總工會機關召開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暨紀念五四運動100周年座談會

李玉賦出席並講話

2019年05月13日10:36  來源:《工人日報》

全國總工會機關5月10號召開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暨紀念五四運動100周年座談會。全總黨組書記、副主席、書記處第一書記李玉賦出席會議並講話,強調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在紀念五四運動100周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的豐富內涵和重大意義,繼承發揚五四精神,激發愛國主義情懷,策勵新時代工會青年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不懈奮斗。

李玉賦指出,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開辟了馬克思主義青年觀的新境界,對青年一代發揚偉大五四精神、奮力擔當時代使命寄予了殷切期望,指明了新時代中國青年成長成才的正確航向,為做好新時代黨的青年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是新時代中國青年運動的光輝行動指南和重要綱領性文獻。廣大工會干部特別是青年干部要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對青年一代的希望和要求上來,把講話精神落實到工會工作中,為推動新時代工會工作創新發展集聚強大、磅礡的青春力量。

李玉賦強調,工會青年要堅持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忠誠黨的事業、竭誠服務職工﹔要執著奮斗、勇於擔當,到艱苦工作環境中去,到急難險重的崗位上去,到職工群眾最需要的地方去,經歷風雨、增長才干﹔要攻堅克難、苦練本領,做到學有所長、業有所專,打牢履職盡責的業務基礎﹔要磨練意志、砥礪作風,做進步青年、陽光青年、有為青年。

李玉賦要求,全總機關各級黨組織和領導干部要切實履行教育引導服務青年的政治責任,加強對工會青年工作的領導,重視對工會青年干部的教育培養和人文關懷,為青年干部的成長成才創造良好條件,確保黨的工運事業薪火相傳、永續發展。

會上命名表彰了2017~2018年度全總機關青年文明號、第七屆青年崗位能手和青年志願服務先進集體及先進個人。老中青三代工會干部發言,充分展示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的成果,熱情謳歌五四愛國主義精神,反映不同時期工會青年為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矢志奮斗的心路歷程。

全總副主席、書記處書記、機關黨委書記閻京華,中央和國家機關團工委負責同志,各駐會全國產業工會、全總各部門和直屬單位負責同志,全總機關各級共青團組織負責人和青年代表,機關離退休老同志代表等參加座談會。(記者鄭莉 郝赫)

(責編:田少星、閆妍)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