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全總要聞

“與共和國同行”全國職工主題閱讀活動吉林專場暨全省職工素質提升行動啟動

2019年05月13日11:00  來源:《工人日報》

“夢會開出嬌妍的花來的……”5月10日,吉林省延邊朝鮮族自治州敦化市大劇院內書聲琅琅,“與共和國同行”全國職工主題閱讀活動吉林專場暨“中國夢·勞動美”全省職工素質提升行動啟動儀式在此舉行。全國總工會經費審查委員會主任、全國工會職工書屋建設領導小組組長李曉鐘出席活動並講話。

李曉鐘指出,全國總工會高度重視職工閱讀活動,自2008年大力開展職工書屋建設以來,已在全國建成11萬多家職工書屋,形成數千個職工讀書組織。吉林工會積極響應全總號召,讓閱讀活動在職工中落地生根、遍地開花。他希望吉林工會要堅持圍繞中心,服務大局,團結動員廣大職工群眾在推動高質量發展中充分發揮作用,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建功立業,以優異成績迎接新中國成立70周年。

活動現場,大國工匠李萬君、全國勞模李秀林、文化學者羅克全等嘉賓做客訪談,解讀思想、誦讀經典,並真情講述履職敬業、奮斗圓夢故事,深深激勵全場觀眾。吉林省政協副主席、省總工會主席李龍熙致辭。

據了解,為迎接新中國成立70周年,吉林工會把“全省職工素質提升行動”作為落實全總“中國夢·勞動美——與共和國同成長、與新時代齊奮進”主題宣傳教育活動的有機載體,以本次閱讀活動為發端,將繼續舉辦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工間操大賽、文藝展演下基層等多項凸顯職工群眾主體性的文體活動,並將全面推進職工素質建設工程,做大做強職工書屋品牌,啟動“求學圓夢行動”,引導職工主動學習,提升本領,建功立業新時代。(記者柳姍姍 彭冰 通訊員欒偉強)

(責編:田少星、閆妍)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