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地方工會報道

廈門10家職工學堂揭牌

2019年05月13日09:09  來源:福建日報

近日,廈門市總工會為首批挂牌建成的10家職工學堂授牌。

據悉,首批10家職工學堂是從該市高職院校、中職學校、企業培訓機構中確定,形成一個協作聯動、優勢互補、利益共享的職工培訓平台。職工學堂按組織職工教育培訓內容可分為五類,分別是職工學歷提升類、職業資格培訓類、專業技能培訓類、崗位技能培訓類和文化素養培訓類。學堂不僅有固定場所,還有精品課程,能組織開放式職工教育培訓。單位舉辦職工學堂,還有相應的評估和助推機制。

據介紹,職工學堂將充分盤活、整合和依托廈門現有職工教育、職業教育、技能培訓等資源,以廈門職工特別是產業工人為主要服務對象,以加強職工思想政治引領、提升職業技能素質、提高綜合文化素質為重點培訓內容,建設工會、院校、企業和社會力量共同參與的開放式學堂。

廈門市總工會力爭在3年內,在全市建成職工學堂50家,實現全市教育培訓資源普遍向職工開放。各學堂設置的課程在市總工會統一信息平台發布,接受其他單位的團體預約。市總工會對考核評估合格的公益性學堂將一次性給予創設補貼﹔對所在單位已建工會且繳交會費、自費參與學歷提升或教育培訓的職工,將依據相關規定專項給予學費補助。(記者 鄧婕 通訊員 李劍婷)

(責編:倪運運、閆妍)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