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地方工會報道

青海省直機關職工書屋建設觀摩會召開

2019年05月13日10:33  來源:青海日報

5月9日,青海省直機關工委在省政府辦公廳召開省直機關職工書屋建設觀摩會,要求省直機關各單位積極推進職工書屋建設,在鞏固電子職工書屋建設工作成果的基礎上,不斷豐富“書香工會”建設活動內涵,力爭年內實現省直機關實體書屋全覆蓋。

省級職工書屋的建設標准是,藏書量不少於2000本、報刊10種以上,有1名專兼職工作人員從事日常管理﹔本級職工書屋的建設標准是,藏書量不少於1000本、報刊5種以上,有1名專兼職工作人員從事日常管理。每個職工書屋建設可申請補助經費2到5萬元。省直機關各單位職工書屋建設由本級工會審核、建設、命名,省直機關工委進行督促檢查驗收。今年省直機關將建設全國和全省工會職工書屋示范點若干個。實體職工書屋建設、電子職工書屋開通學習情況將作為省直機關文明單位創建活動的重要內容進行檢查考核。

省直機關工委要求各單位要把實體職工書屋建設、電子書屋開通學習作為推進機關文化建設、實施職工素質工程的重要載體來抓,積極探索職工書屋新的建設、管理、服務模式,開展不同主題、不同形式的讀書活動,打造特色品牌,引導廣大職工多讀書、讀好書,進一步提升職工書屋的活力和影響力。

當天,省政府辦公廳實體職工書屋建成啟用,與會人員實地進行了觀摩交流,紛紛表示要借鑒先進經驗,加快建設符合本單位實際的職工書屋,努力把職工書屋建設成為吸引、聯系、服務職工的重要媒介,團結、凝聚、教育職工的重要陣地,增強工會組織吸引力凝聚力戰斗力的重要落腳點。(記者 薛軍)

(責編:倪運運、閆妍)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