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地方工會報道>>內蒙古

2019年京津冀蒙工會跨區域促進就業創業系列活動舉行

2019年05月14日08:31  來源:《工人日報》

5月11日,2019年京津冀蒙工會跨區域促進就業創業系列活動暨呼和浩特大型人才招聘會在呼和浩特市舉行。內蒙古自治區黨委副書記、自治區主席布小林出席活動。中華全國總工會副主席、書記處書記魏地春出席活動並講話。

魏地春指出,今年以來,我國就業局勢總體平穩, 就業的主要指標處於合理運行區間, 重點群體就業保持平穩。希望各級工會組織繼續圍繞中心、服務大局,積極作為,按照黨中央、國務院的要求,推動落實積極就業政策和就業優先戰略,以農民工、下崗職工、困難職工家庭高校畢業生等群體為重點,努力做好職工就業服務和勞動權益維護工作。希望參加此次活動的各省區市總工會,繼續深化合作內容,探索新的合作方式,為促進區域協同發展,服務地區就業穩定發揮更大的作用。

林少春、吳團英、董恆宇等內蒙古自治區有關領導同志出席活動。

由內蒙古自治區總工會組織的跨區域促就業活動已舉辦8次。據了解,此次招聘會引入互聯網企業和社會就業服務機構力量,創新“線上線下”相結合的就業服務模式,增設“空中招聘區”,為下崗失業人員、農牧民工、困難職工家庭高校畢業生和供給側結構性改革中企業分流下崗職工等有勞動能力的就業困難群體以及大中專院校畢業生、退伍軍人提供就業招聘服務。據統計,共有1562家企業提供3萬多個就業崗位,涉及30多個行業﹔吸引4.6萬人進場求職,現場達成就業意向2萬多份,線上招聘累計訪問人數達16萬。

此外,招聘會開設呼和浩特人才引進服務專區、人才測評專區、心靈健康咨詢服務專區、“千扶百幫”就業創業項目服務活動,並提供創業一站式服務。(記者李玉波)

(責編:田少星、程宏毅)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