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地方工會報道>>湖南

湖南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省總工會主席周農提出

增強做好企業工會工作的使命感責任感

2019年05月14日08:33  來源:《工人日報》

5月10日,湖南省企業工會規范化建設現場經驗交流會在湘潭鋼鐵集團召開。湖南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省總工會主席周農出席會議並講話,湖南省總工會黨組書記、副主席徐文龍主持會議。

周農指出,今年,湖南省工會系統深入開展“五個年”建設,其中之一就是基層組織建設年。抓好工會基層組織建設,首先要抓好企業工會建設。企業是國民經濟的重要支柱,是實現高質量發展的重要力量,是工會工作的重要陣地。

周農提出,各級工會要進一步增強做好企業工會工作的使命感和責任感。企業工會應當先行一步、技高一籌,全面落實深化工會改革創新的各項要求,帶頭增強政治性、先進性、群眾性,帶頭增強基層組織的吸引力、凝聚力、戰斗力,以更高的標准為全省各行各業、各條戰線的基層工會立標杆、當榜樣、做表率,打造出更多的規范職工之家、有為職工之家、滿意職工之家。

周農要求,要深入總結以湘鋼為代表的企業工會工作經驗,為湖南省企業工會工作確立一個較高標准。要始終把職工隊伍作為企業發展壯大的根本力量,倡導“以奮斗者為本”的企業價值觀,充分發揮勞模、工匠的核心骨干作用,打造出一支充滿凝聚力、向心力和戰斗力的產業工人隊伍。

據了解,交流會前,與會人員參觀了湘鋼集團五米寬厚板廠職工之家、軋鋼車間、“艾愛國勞模創新工作室”和職工文體活動中心。會上,湘潭鋼鐵集團工會、北汽株洲分公司工會、中石化巴陵石化公司工會、長沙軌道交通集團工會、中石化長嶺煉化公司工會分別作了經驗介紹。(記者趙航 方大豐)

(責編:田少星、程宏毅)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