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地方工會報道

安徽:2000萬元補貼省城職工綠色出行

2019年05月15日09:07  來源:安徽日報

“乘公交 坐地鐵 合肥工會有補貼”,今年5月18日至10月18日,合肥市總工會計劃投入2000萬元資金,實施“2019合肥工會會員綠色出行普惠關愛行動”,向當地在職工會會員提供每人50元的公共交通出行補貼。

此次綠色出行普惠關愛行動的具體補貼對象為“本人自願加入工會組織並已錄入合肥工會實名制數據庫,其所在單位繳納工會經費的在職工會會員”﹔補貼方式為“合肥通”卡充值,巢湖市、廬江縣等地的補貼對象也可辦理當地公交卡充值。全市93個充值網點信息及活動咨詢電話,可通過“合肥工會”微信公眾號查詢。在5月18日后,補貼對象可攜帶本人身份証就近辦理免費充值業務。人數較多的單位,可以預約上門集中辦理。

據介紹,合肥工會為職工提供公共交通出行補貼,一方面是為了倡導職工選擇公共交通出行,緩解城市交通壓力,以實際行動支持打贏污染防治攻堅戰﹔另一方面也是利用有限的工會經費,為會員提供看得見、摸得著、有人氣的工會服務,提升職工獲得感,增強工會凝聚力。(記者 賈學蕊)

(責編:倪運運、程宏毅)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