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地方工會報道>>浙江

開展大普惠 提高含金量

杭州臨安:電子會員卡讓職工主動“要入會”

2019年05月15日09:24  來源:《工人日報》

“憑會員身份真的能免這麼貴的景區門票!”前不久,在杭州市臨安區工作多年的昌化精密元器件公司職工王強終於第一次游覽大明山景區,讓他意想不到的是,作為工會會員,他享受到了門票免費的實惠。從大明山回來,他開始向工友和老鄉大力推薦加入工會。

臨安區總工會為推進工會向“兩新”組織和快遞、貨運、出租車司機等行業群體有效覆蓋,推出了“智慧工會+大普惠”舉措,用電子會員卡的高含金量吸引職工從“要我入會”向“我要入會”轉變。

據介紹,臨安區總工會組織設立了網上工會賬號1500余個,把超過13萬名工會會員的基本信息導入“智慧工會”數據庫,3萬余名職工進行APP實名注冊,擁有了專屬序列號的電子會員卡。依托“智慧工會”網上入會功能,職工可以直接在網上登記、網上入會,辦理實名電子會員卡,解決了零散就業人員入會難問題。

與此同時,區總精心策劃開展“互聯網+”工會大普惠行動,吸引職工入會。區總和大明山景區運營公司協商,達成景區讓利活動。工會會員在檢票時,隻需在手機上出示工會電子會員卡,就可以免票入園。區總還與影院對接,推出“一元看大片”、低價觀影等活動。這些舉措吸引了大批職工主動入會。

普惠行動以7大主題周7大普惠項目的形式開展。包括為工會會員爭取商家讓利、商品特惠,給予免費療休養機會,贈送健康體檢卡,提供平安返鄉車票補貼,開展公益課堂等。工會將投入普惠資金100萬元左右,預計受益職工10萬人次。(記者鄒倜然 通訊員鄭濤)

(責編:田少星、程宏毅)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