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地方工會報道>>青海

青海農民工返鄉創業可獲獎勵補助

2019年05月16日08:51  來源:《工人日報》

為支持農民工、大中專畢業生、退役士兵、科技人員等返鄉下鄉人員到農村牧區創業創新,青海日前下發《關於加快推進返鄉人員創業創新實施方案》,對農民工等創業人員領辦家庭農(牧)場給予3萬元的補助,對初創合作社和企業創業創新項目給予5萬元補助。

青海將以區域特色優勢資源為依托,支持農民工等返鄉人員結合自身優勢和特長,創辦經營主體,大力發展設施農業、規模種養業、農畜產品加工業、民俗民族工藝產業、休閑農業、鄉村旅游、健康養老、農畜產品流通、電子商務、生產資料供應服務等農村一二三產業,推進全省農牧業產業結構優化升級,帶動農牧民增收,促進鄉村振興。

據介紹,青海每年支持2個以上農業創業創新園區(基地),100個以上具有發展前景良好創業創新項目的經營主體。力爭到2022年,創建高質量的創業創新園區(基地)10個,創建各類創業創新農牧業經營主體500個,培訓創業人員300人/次。

青海對滿足條件的創業創新人員和農民工等返鄉人員初創企業和合作社、返鄉人員創建的種養大戶和家庭農牧場、農村創業創新項目等創業創新載體、創業創新平台給予獎勵補助。對創業人員領辦家庭農(牧)場給予3萬元的補助﹔對初創合作社和企業創業創新項目給予5萬元補助﹔對成長性企業及項目技術含量較高、取得發明專利、市場前景好的項目,或取得高級職稱和全日制博士研究生學歷學位人員創業創新項目補助10萬元。

此外,青海對參加農業農村部組織的創業創新賽事入圍總決賽項目,給予5萬元資金獎勵,在全國總決賽中獲獎項目給予10萬元資金獎勵。對創業創新園區和其他服務機構經綜合評定后,創業創新園區最高可獲獎勵100萬元,創業創新基地和支持創業企業等單位最高可獲獎勵50萬元。(記者邢生祥)

(責編:田少星、程宏毅)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