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全總要聞

全國教科文衛體系統工會思想政治工作會議召開

2019年05月17日08:34  來源:《工人日報》

今天,在長沙召開的全國教科文衛體系統工會思想政治工作會議上,全國總工會副主席、書記處書記蔡振華要求教科文衛體系統各級工會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強政治性、把握規律性、突出創造性,推動職工思想政治工作落地見效。

蔡振華對各級教科文衛體工會近年來認真學習貫徹落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教育引導本系統廣大職工堅定理念信念,弘揚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著力加強職工職業道德建設等給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思想政治工作是我們黨的最大特色、最大優勢,是黨的全部工作的生命線。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高度重視思想政治工作,習近平總書記多次對思想政治工作做出重要批示指示和論述。教科衛文體系統職工特別是思政教師是上好思政課引導青少年走正路的關鍵,要按照習近平總書記的要求,加強對這個關鍵群體的思想政治工作,並以此為基礎,推動拓展做好全體教科衛文體系統職工的思想政治工作。

蔡振華要求,要牢牢把握堅定理想信念這個根本,引導廣大職工把個人的理想融入國家和民族的偉大夢想之中﹔要圍繞本系統本單位的中心任務開展思想政治工作,把職業道德建設和職業素質的提升結合起來,把解決思想問題與解決實際問題結合起來﹔要注重實踐育人、文化育人、典型育人、網絡育人﹔要在思想政治工作中培養職工正確勞動觀,樹立勞動最光榮、勞動最崇高、勞動最偉大、勞動最美麗的思想觀念。

湖南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黨組副書記王柯敏,長沙市副市長陳中出席會議並致辭。來自北京、湖南等9個省市代表分享了優秀典型經驗。(記者趙航 方大豐)

(責編:田少星、高雷)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