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地方工會報道

遼陽市總工會:搭建生長平台 提升職工技能

2019年05月17日09:24  來源:遼寧日報

本報訊 記者鄭有勝報道 忠旺集團汽車模具沖壓件制造廠的青年鉗工王明博最近火了——“五一”前夕,他成為遼陽五一勞動獎章獲得者。

通過各級工會組織的各種技能大賽、技能比武、技能培訓等載體,王明博的業務能力和綜合素質得到大幅度提升,並在去年第六屆全國職工職業技能大賽上取得優異成績,展現了遼陽青年技工的風採。

多年來,遼陽市總工會以職工技能大賽和職工職業技能培訓為抓手,積極為職工技能提升搭建平台,使一批批青年技工不斷成長起來。去年,遼陽市圍繞芳烴及精細化工和鋁合金精深加工兩大千億元產業集群用工需求,舉辦了理化分析、化工分析、虛擬現實VR設計、焊工、沖壓等11項職工技能大賽,以賽代訓,提升職工技能水平。

此外,新創建省級勞模(職工)創新工作室3個、市級勞模(職工)創新工作室13個,通過開展勞模(職工)創新工作室創建活動,帶動職工學技能、搞創新。今年,該市總工會還統籌指導縣(市)區工會圍繞主導產業和特色產業,開展勞動技能競賽,搭建起職工成長成才平台。

(責編:倪運運、高雷)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