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地方工會報道

長春市殯葬中心工會開展“三融合”工作

工建促黨建 工建助行政

2019年05月20日08:34  來源:吉林日報

本報訊(王詩月)2018年以來,長春市殯葬中心工會把著力點放在整合資源、加強優勢互補、發揮作用聯動上,創造性地開展“三融合”工作,將黨、工、行政建設“綁”在一起,把廣泛的群眾基礎轉化為黨建和行政工作的根基與保障,把強大的號召力轉化為黨建的重要力量與單位文化建設的重要陣地,成效顯著。長春市殯葬中心工會專職副主席趙浩說:“這種融合是一種創新嘗試,猶如一粒火種,為殯葬中心工會工作指明了方向。”

2018年年初,工會工作以服務標准化建設為契機,發揮優勢,抓培訓、勤練兵、促競賽“三步走”,引導員工立足崗位學知識、轉化本領為手段,以賽促練,以練帶學,激勵職工熟練掌握服務技能,開展了一系列的技能比賽,涌現了一批優秀員工,其中5人獲得“長春市高技能職工”榮譽稱號。

實現組織隊伍建設互相融合也是工會面臨的課題之一。工會決定,凡是建立黨組織的部門,都要及時建立工會分會,做到黨組織建設和工會組織建設同步落實。工會還積極開展“培帶”活動,即在黨員中培養技術中堅力量,黨員帶群眾、勞模帶高徒,充分發揮榜樣作用,大力宣傳勞動模范和先進人物的事跡,打造精品、樣板的高層次追求,錘煉職工在業務能力上的快速成長。

“融合”一年多來,工建促黨建、工建助行政取得了顯著成果:收到合理化建議近百條﹔僅一個火化班組就為中心節省開支近10萬元﹔開展了10余場培訓與業務練兵競賽,服務水平顯著提高,工作效率同比提升20%。多名黨員獲得“五一勞動獎章”、市勞動模范等稱號,其中市特級勞模劉洋經市總工會向組織部門推薦,光榮當選為省第十三屆人大代表。

(責編:倪運運、程宏毅)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