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地方工會報道

不斷完善困難職工幫扶機制

2019年05月20日09:00  來源:安徽日報

本報訊(記者 賈學蕊) 5月16日,安徽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省總工會主席李明一行走進合肥工業大學和江汽集團公司等單位慰問困難職工,調研部分在肥高校和省機械冶金系統企業困難職工幫扶工作。

李明一行先后走訪慰問了合肥工業大學職工李輝、副教授劉一鳴,江汽集團公司職工張貝貝,合肥興業經濟有限公司保潔員葉春鳳4戶困難職工家庭。在合肥工業大學走訪調研期間,李明聽取了合肥工業大學、安徽大學、安徽農業大學、安徽中醫藥大學等4家單位工會負責同志及部分職工代表的交流發言。他表示,對大家反映的問題,提出的意見和建議,省總工會將認真梳理,綜合施策,不斷完善困難職工幫扶機制,加強高校基層工會組織建設,完善互助保障工作。

在江汽集團召開的走訪調研省機械冶金系統在肥企業座談會上,李明強調,各級工會要提高政治站位,在黨委領導下履行工會組織維權服務基本職責,特別是要做好困難職工的幫扶工作﹔要組織勞動技能競賽、技能培訓,增強服務職工的能力,更多地幫助困難職工﹔要加強基層工會組織隊伍建設,加強工會干部在醫療等社會保障政策方面的培訓,提升服務困難職工的能力和水平。

(責編:倪運運、程宏毅)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