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綜合報道

大學生微創業大講堂再次開課

聽大咖講成長故事分享創業心得

2019年05月21日08:58  來源:《工人日報》

台上是精彩的創業故事分享,台下是學生們聚精會神的記錄與傾聽。近日,2019年廣發証券大學生微創業行動新聞發布會暨大學生微創業大講堂在中央財經大學舉行。來自北京各高校KAB創業俱樂部的200多人參加了活動。

現場金句頻出,干貨滿滿。

“頂天立地,抱緊小腿。”這一觀點來自人工智能發展網主編、AIIA開源開放組用戶委員會專家劉樹濱。他在現場就我國目前人工智能產業發展水平進行了詳細分析,在為同學們的微創業方向支招時,他建議技術要頂天,應用要落地。

“8年前的今天,車庫咖啡成立42天,當時已經快撐不下去了。”車庫咖啡合伙人石宇在分享中把時光拉回到車庫咖啡的初創時期,當時平均每天隻有一位創業者進店,這其中又有一半的人隻喝免費檸檬水並不消費。即使是在這樣的“至暗時刻”,創業團隊依然沒有選擇改變為早期創業者提供辦公場地、資源對接和創業指導的初衷。這個創業故事裡有著很多創業成功故事的共同基因——“在堅持不住的時候再堅持一下”。

樂乎城市青年社區創始人、CEO 羅意的講述中,有清晰的創業戰略路線圖,也有戰術實施的方法論。他總結說,是樂觀、邏輯清晰、皮實這些素質,讓他和創業團隊在“超低空”飛行中找到了一些可能性。

據悉,2015年起,中國青年報社、KAB全國推廣辦公室聯合廣發証券社會公益基金會、廣發証券等專業金融服務機構,以及全國各高校等單位共同實施微創業行動,旨在幫大學生邁好創新創業第一步。今年,為服務鄉村振興戰略,激勵大學生返鄉創業,大學生微創業行動特別設立10個鄉村振興創新項目獎,並繼續用好大講堂和微創營等形式,邀請專家、投資人、創業新銳帶來精彩分享。

據介紹,微創業活動5年來共收集大學生微創業項目5080個,4100個項目經初選進入全國賽,覆蓋近1000所高校,有200萬多人次參與展示項目點贊與推薦。(記者王維硯)

(責編:田少星、程宏毅)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