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綜合報道

青海

降低城鎮職工養老保險單位繳費比例

2019年05月21日09:02  來源:《工人日報》

青海省近日發文,明確從5月1日起,統一降低城鎮職工基本養老保險單位繳費比例,由目前的20%降至16%,同時延長階段性降低失業保險、工傷保險費率的期限至2020年4月30日。

據介紹,目前,青海城鎮職工基本養老保險單位繳費比例為20%,此次調整單位繳費比例直降4%,不設條件,也不是階段性政策,而是長期性制度安排。據測算,今年青海參保企業可減少繳費8億元。同時,從5月1日起,青海延長階段性降低失業保險、工傷保險費率的期限至2020年4月30日。其中,工傷保險基金累計結余可支付月數在18至23個月的統籌地區以現行費率為基礎下調20%,累計結余可支付月數在24個月以上的統籌地區以現行費率為基礎下調50%。(記者邢生祥)

(責編:田少星、程宏毅)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