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地方工會報道

第二屆湖北省職工創業創新大賽啟動

2019年05月21日09:01  來源:湖北日報

湖北日報訊(記者王婧、通訊員謝文哲)5月20日,由湖北省總工會舉辦的第二屆湖北省“工友杯”職工創業創新大賽啟動。

本屆大賽將持續半年,設立創業組和創新組兩個組別,覆蓋全省17個市州,設置10個賽區。面向全省在職職工、離崗職工、企業失業人員、困難職工家庭大學生子女、失地和返鄉農民工以及科研人員、師生共創項目的企業創始人或團隊核心人員﹔征集體現職工特色和區域特點、產業特征,能帶動區域經濟建設和批量就業、具有扶貧作用、具有一定科技含量且易轉化,或具有市場發展前景的原創、初創、自創、內創業、“草根”創業項目。

大賽以“創業帶動就業、創新助力強省”為主旨,設立“十佳創新獎”10名,“十佳創業獎”10名,2名“最受歡迎獎”。

省總工會相關負責人介紹,此次新設教科文衛體職工賽區,旨在充分發揮科教大省優勢,鼓勵更多科研人員參與,促進科技成果轉化。同時,還新增“帶動批量就業”“扶貧解困成效”的考核。

目前,大賽報名工作已啟動,選手可登錄第二屆湖北省“工友杯”創業創新大賽官網(www.hbzgscds.cn)報名,截止時間為6月30日。

(責編:倪運運、程宏毅)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