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地方工會報道>>遼寧

沈陽

失業保險金直接打進社保卡

2019年05月21日09:00  來源:《工人日報》

沈陽市人社局近日印發《關於失業保險金申領有關問題的通知》,向沈陽失業人員傳遞了一個好消息,即從5月1日起,他們不用按月到申領機構現場申領失業保險金了,失業保險金將直接打到他們的社保卡上。

過去為防止冒領,失業保險機構規定必須按月現場申領失業保險金,同時失業人員在規定期內沒在沈陽,就領不到失業保險金,這給失業人員帶來極大不便。為此,沈陽市人社局決定改變過去這一做法。據介紹,失業保險金直接打進卡后,經辦機構將通過比對就業創業登記、單位參加社會保險、工商登記、戶籍變更、享受養老保險待遇等信息,對領取失業保險人員進行資格審核。對無法通過信息比對審核的,可利用組織就業招聘、職業介紹、職業培訓、公益活動及家庭走訪等工作進行審核。(顧威 記者劉旭)

(責編:田少星、程宏毅)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