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地方工會報道>>吉林

長春朝陽區總

以賽促技推動家庭醫生簽約服務

2019年05月21日08:56  來源:《工人日報》

為滿足群眾及時、方便、優質就醫需求,近日,長春市朝陽區總工會聯合區人社局、區衛健局舉辦家庭醫生技能大賽,54名來自全區13個基層醫療單位的醫生、護士在比賽中一決高下。

據悉,決賽分為城區醫生組、城區護理組、鄉村醫生和家庭醫生團隊組,考核內容包括綜合理論筆試和技能操作。其中,綜合理論筆試重點考核社區醫務人員的基本醫療、基本公共衛生服務項目內容和無菌操作靜脈輸液知識﹔技能操作重點考核單人徒手心肺復蘇術、骨折夾板固定技術、脊柱外傷搬運技術。目前長春朝陽區共簽約家庭8.6萬戶,簽約常住居民23萬余人。舉辦家庭醫生技能大賽,以賽促技,有助於打造一支技術過硬的社區居民健康守護人隊伍。(記者柳姍姍 通訊員張阿明)

(責編:田少星、程宏毅)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