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地方工會報道>>廣東

惠州工會

5年內創建百家創新工作室

2019年05月21日08:42  來源:《工人日報》

“深化勞模和工匠人才創新工作室創建活動,5年內創建100家﹔力爭用5年時間,實現全市各類法人單位建會率、職工入會率動態保持在90%以上……”近日,廣東惠州市各級工會確定了今后5年的工作目標。

據介紹,惠州市各級工會將扎實推動《全國職工素質建設工程五年規劃》落實,搭建職工素質能力提升平台,廣泛開展崗位創新活動﹔深化勞模和工匠人才創新工作室創建活動,5年內創建100家,充分發揮勞模先進的傳幫帶作用。

維權服務方面,惠州各級工會將堅持黨政主導的維權工作格局,推動建立多元預防化解勞動關系矛盾工作體系。例如,依托12351職工熱線、“工人在線”、主席信箱、網絡問政及來信來訪等“五位一體”的輿情信息搜集平台,加強工會勞動關系矛盾形勢分析研判。

工會組建方面,惠州工會明確,力爭用5年時間實現全市各類法人單位建會率、職工入會率動態保持在90%以上﹔國有及國有控股企業、規模以上企業、職工人數較多的企業以及機關、事業單位,實現工會組建全覆蓋。同時做好“三新”領域建會入會工作,大膽探索“三新”領域企業和貨車(網約車)司機、快遞員、護工護理員等八大群體的建會入會工作。(記者劉友婷 通訊員沈瑩)

(責編:田少星、程宏毅)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