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綜合報道

中國職工保險互助會第五屆會員代表大會第二次全體會議召開

2019年05月22日08:25  來源:《工人日報》

今天,中國職工保險互助會第五屆會員代表大會第二次全體會議在蘭州召開。

會議明確了下一步工作思路和主要任務,修改了中國職工保險互助會章程,履行了有關人事事項,健全完善了職工互助保障工作的管理體制、運營機制和相關制度,努力推動職工互助保障事業持續穩定健康發展。

職工互助保障是工會主辦的一項黨政所需、職工所急、工會所能的事業,是工會參與國家建設、社會治理和維護職工合法權益的重要形式,也是我國多層次社會保障體系的重要組成部分。在全總黨組、書記處的正確領導下,目前全國已有29個省區市開展職工互助保障活動,各級工會建立職工互助保障組織100余家,開展的職工互助保障活動在工會服務職工領域中凝聚了人心、贏得了口碑、彰顯了成效。兩年來,中國職工保險互助會堅持公益性、互助性、專業性發展方向,著力完善體制、機制和制度,著力優化豐富互助保障活動內容,著力提升服務能力和水平,取得顯著成績,互助會會費收入年均增長15.9%,參保職工人次年均增長15.64%,受益職工人次年均增長16.16%,支付互助金年均增長15.15%。累計會費收入16.9億元,參保職工2649.2萬人次,受益職工90余萬人次,支付互助金9.92億元。

全總資產監督管理部和中國職工保險互助會負責同志以及全國各地工會職工互助保障會議代表出席大會。(記者康勁)

(責編:田少星、程宏毅)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