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綜合報道

青海成立首家5G數字化產業聯盟

2019年05月22日08:40  來源:《工人日報》

戴上VR眼鏡,5G網絡讓你身臨其境感受高空飛行﹔相隔千裡,利用5G網絡可直接觀看實時傳輸的手術畫面﹔看視頻,拖拽進度條無需緩沖,觀看暢通無阻……5月17日,青海首家5G數字化產業聯盟成立大會上,觀眾現場體驗5G技術在各個領域的垂直行業應用。

當天,中國移動通信集團青海有限公司聯手華為、中興、諾基亞等IT業界106家合作伙伴,正式成立青海首家5G數字化產業聯盟,共同搭建起一個互惠互利、優勢互補的5G產業聯盟發展共同體,並發布推進5G數字產業“牽手計劃”書。

青海移動董事長、總經理余雲峰表示,5G數字化產業聯盟的成立,將凝聚產業鏈各方力量,匯聚各方智慧,在互惠共贏的理念基礎上,圍繞信息共享、協同創新、聯合推廣等產業方向,積極推進5G網絡在智能制造、智慧政務、數字社區等領域落地。

當天,青海移動圍繞5G、VR進行了各種前沿黑科技和酷炫應用展示,同步發布中國移動專網及交通、教育、金融、農牧、能源等十大行業產品和相應解決能力。(記者邢生祥)

(責編:田少星、程宏毅)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