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產業工會報道

會場上,東風汽車勞模們講述勞動美

2019年05月22日08:30  來源:《工人日報》

近日,東風汽車集團股份有限公司隆重集會,開展以“奮進五十載 卓越創未來”為主題的活動,大力弘揚“勞模精神、勞動精神、工匠精神”,在全公司掀起崇尚勞動最光榮、勞動最崇高、勞動最偉大、勞動最美麗的風氣。

“讓我們用熱烈的掌聲歡迎全國勞模、全國五一勞動獎章獲得者入場。”活動當天,在主會場500余名干部職工熱烈的掌聲中,20名來自東風公司各條戰線的全國勞模、全國五一勞動獎章獲得者在會場前排落座。

產生兩位全國人大代表、三代勞模的全國工人先鋒號——“王濤班”三代師徒班長王濤、王建清、張永星,走上舞台中央,通過現場主持人的訪談,講述了自己“誠實勞動、勤勉工作”的勞動故事。中國勞動關系學院2018級勞模本科班學員、全國人大代表、全國勞模王建清,深情回憶了習近平總書記給勞模本科班學員的回信,“社會主義是干出來的,新時代也是干出來的”。

營銷服務一線員工代表、研發科技一線員工代表……一組組訪談無不彰顯出勞動者的力量。整個主會場洋溢著“尊重勞動、尊重知識、崇尚技能”的氛圍,60名各級勞模及先進代表帶來的聯唱《咱們工人有力量》等歌曲充滿斗志和力量,公司職工們自編自導自演了詩朗誦《東風脊梁》、年代秀音樂舞蹈情景劇《追夢》等文藝節目,展現東風建設發展的五十年間,三代東風人傳承勞動精神、勞模精神,執著於事業,不斷超越自我的故事。

“公司建設50年來,一代代東風人的接續奮斗,書寫了東風事業輝煌的歷史篇章。在未來加快建設卓越東風、開啟世界一流企業發展新征程,續寫東風輝煌的前進道路上,廣大職工、廣大青年使命光榮、責任重大。”東風汽車集團股份有限公司工會主席何偉說。

(責編:田少星、程宏毅)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