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地方工會報道>>福建

廈門年內建成100個工會愛心驛站

2019年05月22日08:28  來源:《工人日報》

5月15日,福建省廈門市總工會為6家建行支行的工會愛心驛站授牌,並啟動服務資源開放共享工作。據悉,今年,廈門市總將在全市建成首批100個工會愛心驛站,為戶外勞動者提供舒心的休息環境。

微波爐、雨傘、救急藥箱、WiFi、手機充電、圖書角……在工會愛心驛站,這些便利設施一應俱全。環衛工人、交通警察、快遞員、送餐員、電網維修工、保潔人員、網約車司機、靈活就業人員等各類戶外勞動者,可以在工會愛心驛站就近就便解決在外勞動時的就餐、飲水、避暑、休息等現實需求。環衛工人吳青鬆告訴記者,“工會愛心驛站讓我們有了一個歇腳的地方,夏天口渴了有地方喝水,中午還能休息一會﹔冬天可以吃上熱飯,不用再吃冰冷的東西。”

據介紹,此次授牌的工會愛心驛站整合了建行廈門市分行現有資源,覆蓋了全市轄區71個網點建成“勞動者港灣”戶外勞動者服務站點,同時還推出“勞動者港灣”手機APP,戶外勞動者通過APP就能隨時隨地找到附近的服務站點。

目前,廈門市總工會正推動金融部門工行、建行營業網點帶頭示范,協調環衛、城管、公安、交通等有關部門共同推進城市環衛管理房、交警休息崗亭、公交中轉站等設施建設,帶動機關企事業基層單位、工會特惠商戶、社會組織、愛心人士,利用門店、連鎖店、公共場所因地制宜建設工會愛心驛站,確保今年市區首批100個工會愛心驛站建成,為戶外勞動者提供精准化服務。(記者於靈歌 通訊員鄧娜)

(責編:田少星、程宏毅)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