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熱點專題>>匠心獨運托起“中國夢”>>最新動態

重慶啟動網上勞動競賽尋找“巴渝工匠”

2019年05月23日08:27  來源:《工人日報》

“通過這次競賽,我的技能水平又一次得到了提升。”華電國際奉節發電廠職工金盟手捧“技術能手”獎牌激動地告訴記者。

日前,重慶市總工會啟動2019年“當好主人翁、建功新時代”網上勞動和技能競賽,並發布尋找“巴渝工匠年度人物”的號召,時間分別持續到10月和9月。全市建立工會組織的機關和企事業單位均可登錄“市總工會職工服務網”報名參加。

重慶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市總工會主席夏祖相強調,要以開展網上勞動和技能競賽活動為抓手,團結動員全市職工為促進重慶經濟社會健康發展建功立業,以優異成績迎接新中國成立70周年。

據重慶市總工會黨組書記、副主席姚紅介紹,市總2018年首次將勞動競賽“搬”上網,採取線下開展、線上展示相結合的方式,全市296家單位40余萬人次參賽,取得競賽成果350多項。職工們紛紛表示,“這樣的活動接地氣、有人氣、鼓士氣”。

網上競賽的獎項分為集體獎和個人獎。集體獎包括一等獎5個,二等獎15個,三等獎50個。個人獎分三類:針對參賽單位選手的“勞動之星”“技能之星”“創新之星”﹔針對參賽單位工會工作人員的“服務之星”﹔針對在“師徒秀、絕活展示、快樂發明”三個主題板塊中展示的職工個人。三類個人獎每月都將給予獎勵。“勞動之星”“技能之星”“創新之星”分別按季度和年度評選,對於評選為季度明星和年度明星的個人也將給予一次性獎勵。

“巴渝工匠”的評選方面,今年將重點從高端智能制造、航空航天、國防軍工、交通建設、能源建設、安全生產和災害防治等行業和領域中作出杰出貢獻、在全市乃至全國具有較大社會影響力的高技能人才中尋找發布70名“巴渝工匠年度人物”,並從本屆的70名和往屆的30名“巴渝工匠”中擇優評選出10名“巴渝大工匠”。評選為“巴渝工匠”的每人獎勵1萬元,“巴渝大工匠”的每人獎勵5萬元。(記者黃仕強)

(責編:田少星、程宏毅)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