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全總要聞

李玉賦在與青海福建勞模座談時強調

盡心盡情盡力做好勞模工作 推動全社會形成尊重勞模學習勞模的良好風尚

2019年05月23日08:22  來源:《工人日報》

5月16日,全總黨組書記、副主席、書記處第一書記李玉賦到全國總工會廈門安養中心,代表全總和王東明主席看望慰問在這裡療休養的青海省勞模並與青海、福建的勞模代表座談交流,強調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強大局意識,大力弘揚勞模精神、勞動精神、工匠精神,推動全社會形成尊重勞模、愛護勞模、學習勞模、爭當勞模的良好風尚。

李玉賦指出,黨和國家歷來高度重視勞模工作,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多次對關心關愛勞模和發揮勞模作用作出重要指示、提出明確要求。去年“五一”節前夕,習近平總書記專門給中國勞動關系學院勞模本科班學員回信,充分肯定勞模作出的突出貢獻,對弘揚勞模精神、激勵廣大勞動群眾爭做新時代的奮斗者發出號召。這些都充分體現了黨中央和習近平總書記對勞模的親切關懷和殷切希望,為做好勞模工作指明了努力方向、提供了強大動力。

李玉賦強調,實現“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根本上要靠包括廣大勞模在內的全體人民的勞動、創造、奉獻。廣大勞模要通過療休養安養身心、積蓄能量,繼續發揚精益求精、無私奉獻、追求卓越、創造一流的精神,在本職崗位上再接再厲、再創佳績,為全社會樹立拼搏奮斗的榜樣,激勵和帶動億萬職工在新時代新征程中作出更大貢獻,用勞動和創造托起中國夢。

李玉賦要求,各級工會要認真細致做好勞模療休養活動的組織和服務工作,熱情關心勞模的工作、學習、生活和身心健康,心連心、手牽手為勞模辦實事、做好事、解難事,推動落實勞模待遇和困難幫扶等政策。認真研究勞模工作遇到的新情況和新問題,補短板、強弱項,努力把所有工會組織都建設成為名副其實的職工之家,使所有工會干部都成為勞模和職工群眾信賴的娘家人、貼心人、知心人。

青海省委常委、省總工會主席、全總兼職副主席馬吉孝,福建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省總工會主席黃琪玉出席座談會。全總書記處書記、黨組成員張茂華主持座談會。全總有關部門、福建省總工會、青海省總工會、廈門市總工會負責同志等參加座談。 (記者於靈歌)

(責編:田少星、程宏毅)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