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地方工會報道>>寧夏

銀川西夏區“職工講習所”進車間工地

打造凝心聚力的陣地和成長成才的舞台

2019年05月23日08:30  來源:《工人日報》

近日,寧夏回族自治區銀川市西夏區總工會在寧夏萬仕隆冷凍科技公司挂牌成立“新時代職工講習所”。這是西夏區總工會成立的第5個“新時代職工講習所”,如今,這些講習所已成為很多職工提升自我的一個重要途徑。

今年初,銀川市總提出在全市打造一批“新時代職工講習所”。隨后,西夏區總工會通過“全方位、全覆蓋、深層次”的形式,率先在企業車間和項目工地建設“新時代職工講習所”,並打造了一支實力雄厚的師資隊伍。

據了解,在講習所的師資隊伍中,“政策講習員”負責宣講黨的十九大精神、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等內容﹔“工匠講習員”講述辛勤勞動、發揮才干的先進事跡和學習成才、科技攻關等方面的經驗﹔“勞模講習員”講事跡、談體會,引導廣大職工以勞動模范、先進典型為榜樣,立足崗位,爭先創優﹔“文化講習員”緊密結合優秀革命傳統、社會公德、職業道德等,推動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建設。

講習所形式新穎、特色鮮明的講座吸引了許多職工的關注。職工張燕告訴記者,老師們形象生動、深入淺出的講解讓刻板、生硬的理論知識變得通俗易懂、簡單清晰,讓大家受益匪淺。

企業的管理者也贊譽有加,寧夏科衡農業科技發展公司副總經理張華認為,講座提升了職工的工作積極性,使大家對企業的發展充滿熱情和信心。

據介紹,開講成為教育職工、引導職工、發動職工和凝聚職工的“好方法”,“新時代職工講習所”日益成為凝心聚力的陣地、思想武裝的課堂、感恩奮進的大本營和成長成才的大舞台。(記者馬學禮 通訊員陸瑞 馬智敏)

(責編:田少星、程宏毅)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