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地方工會報道>>湖北

湖北省“工友杯”職工創業創新大賽開鑼

2019年05月23日08:31  來源:《工人日報》

一場職工雙創大賽能帶來什麼?5月20日,在第二屆湖北省“工友杯”職工創業創新大賽新聞發布會上,新型拼裝式游泳池項目負責人李豐強用數據回答說,“參加大賽之后,項目已經覆蓋22個省的400多家客戶。”

據了解,2018年,湖北省總舉辦首屆“工友杯”職工雙創大賽,動員全省萬余名職工踴躍參賽,挖掘參賽項目3000多個,多個項目落地,有效拉動就業創業。在這屆大賽上,李豐強的“智樂移動拼裝游泳池”項目脫穎而出,獲得“創業組十佳”。“通過‘工友杯’這個平台,我們這個項目獲得很多幫助,2018年產值已經超過千萬元,現在固定員工40多人,其中三分之一是去產能再就業人員。”

今年,湖北省總啟動第二屆“工友杯”職工雙創大賽,以促進職工雙創項目落地落實為目標,以帶動批量就業、助推困難職工實現脫貧解困為導向,發掘雙創工作新亮點,充分挖掘職工創新創造潛能,篩選職工創業創新項目,開展專業孵化、政策扶持、路演推廣等系列活動,促進創業創新項目落地見效。為此,湖北省總專門將職工幫扶中心和職工技協納入大賽主辦范圍,為符合條件的參賽者提供更多的實質性幫扶,並全程助力符合條件的參賽項目成果轉化。

據悉,今年大賽的參賽對象為湖北省內具備創業創新潛質的在職職工,在供給側結構性改革中的轉崗職工、進入勞動力市場的失業人員,困難職工家庭大學生子女,失地和返鄉農民工以及科研人員、師生共創項目的企業創始人或團隊核心人員。此次大賽還專門單設教科文衛體職工賽區,充分發揮湖北地區的高校科研優勢,為各類高科技人才提供一展所長的展示平台。(記者張翀 通訊員謝文哲)

(責編:田少星、程宏毅)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