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地方工會報道

上海職工紅色文化尋訪活動啟動

2019年05月24日08:58  來源:解放日報

本報訊(記者 劉錕)上海,是中國近代工業的發祥地,也是中國工人階級的搖籃。在上海解放紀念日即將到來之際,“銘記革命史 奮進新時代”慶祝新中國成立暨上海解放70周年上海職工紅色文化尋訪活動昨天拉開帷幕。上海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市總工會主席莫負春帶領市總機關系統干部與職工們一同實地走訪承載著百年歷史文化底蘊和電力工業革命傳統的楊樹浦發電廠,探尋上海電廠工人在中國共產黨領導下爭取解放的奮斗史﹔參觀《滬東工人運動史展》,重溫滬東工人在革命年代、建設年代的革命史和奮斗史。

  尋訪活動除“楊樹浦電廠(滬東工人運動史展)”線路外,還有“三山會館→十六鋪碼頭→上海市人民英雄紀念塔→外灘歷史紀念館”,“上海解放紀念館→淞滬抗戰紀念館→吳淞炮台”,“中國船舶館→江南廠翻譯樓→江南造船廠原址二號船塢(遠望1號)→飛機庫→總辦公樓”,“觀摩紀錄片《人在,郵件在》(郵政大樓護衛記)→學習《五月黎明——紀念上海解放70周年》→參觀上海郵政博物館”,“大中華紗廠原址(半島1919文化創意園)”等線路。

(責編:倪運運、程宏毅)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