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地方工會報道

田向利在成都調研職工創新創業工作時強調

激發職工群眾雙創積極性主動性

2019年05月27日10:21  來源:四川日報

本報訊(記者 郝勇)5月24日下午,四川省委常委、省總工會主席田向利一行在成都調研職工創新創業工作。她強調,要加強鄉鎮(街道、園區)、村(社區)、企業工會建設,大力推動基層工會功能完善和作用發揮,充分激發職工群眾創新創造、促進發展的積極性主動性創造性,為加快建設經濟強省貢獻智慧和力量。

田向利步入成都市郫都區菁蓉鎮創新展覽中心,聽取入駐企業和項目數量規模以及企業工會服務情況介紹,對菁蓉鎮搭建平台通道,激活資源要素、為職工創客創造良好營商環境的做法給予積極評價。

成都創夢空間科技有限公司聯合工會是菁蓉鎮成立的首批聯合工會之一,目前已有138家小微企業加入,工會會員達560名。田向利詳細了解其工會組織建設情況后說:“職工在哪裡,工會組織和工會工作就要延伸到哪裡,切實當好職工貼心的‘娘家人’。”

在職工雙創成果展示區,一件小小的萬能扳手引起田向利的濃厚興趣。該扳手能夠自動調整大小,可應用在幾十個型號的螺絲上。田向利稱贊道,職工的小發明小創造很實用,工會要充分發揮作用,為激發職工創客創新創造的活力和激情獻計出力。

在成都智達萬應科技有限公司、拓米(成都)應用技術研究院及北京曠視科技有限公司,田向利詳細了解職工創新創造成果、職工之家建設等方面工作,充分肯定職工豐富的創新創造力,以及工會為打造活動陣地,切實服務職工,增強職工凝聚力所付出的努力。

(責編:倪運運、程宏毅)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