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地方工會報道

郭大為出席陝西省工會維權維穩工作座談會

2019年05月27日10:39  來源:陝西日報

本報訊(記者 郭軍)5月24日,陝西省工會維權維穩工作座談會召開。會議傳達學習了全國工會維權維穩工作座談會精神﹔聽取了各市(區)工會、省級產業工會關於當前職工隊伍穩定情況的匯報。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省總工會主席郭大為出席會議並強調,維權就是維穩,維權是維穩的前提和基礎,維權維穩工作是工會組織一項長期性工作。

郭大為指出,各級工會要主動適應社會主要矛盾的變化,深入研究職工群眾的新需求新期待,切實履行維權服務基本職責﹔要不斷強化服務職工功能,健全服務體系,把工會組織的溫暖送到職工群眾心坎上,推動構建和諧勞動關系﹔要筑牢工會維權工作的基礎,擴大對小微企業、出租車司機等八大群體的有效覆蓋,加大農民工入會工作力度,使基層工會真正建起來、轉起來、活起來。

郭大為表示,各級工會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強憂患意識,強化底線思維,做到守土有責﹔要層層夯實責任,加強組織領導和調查研究,健全維權維穩機制,不斷推動工會維權維穩工作邁上新台階。

(責編:倪運運、程宏毅)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