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地方工會報道>>江蘇

構建立體化網絡化全方位宣講資源體系

無錫成立職工思想引領新探索聯盟

已收集職工建家建議680個,落實到位570個

2019年05月27日08:43  來源:《工人日報》

5月23日下午,無錫國聯集團4樓報告廳座無虛席、掌聲不斷,由江蘇無錫市總工會發起的“無錫市職工思想引領新探索聯盟”在這裡正式成立,同時“新時代 新思想 新宣講——無錫市職工思想引領新實踐”活動首場開講。

為加強和改進新時代職工思想引領工作,開展職工思想引領新探索、新實踐,引導廣大職工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無錫市總聯合無錫市委黨校、市委講師團、無錫博物院、江南大學、無錫商業職業技術學院、中國企業管理無錫培訓中心、無錫物聯網產業研究院、無錫民營企業馬克思主義研究會,共同成立“無錫市職工思想引領新探索聯盟”。

據介紹,聯盟將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以“新時代 新思想 新宣講——無錫市職工思想引領新實踐”活動為載體,發揮成員單位的理論優勢、人才優勢、陣地優勢,精選一批專家學者、工會干部、勞模先進、職工宣講達人,開發一批時代化、大眾化理論宣講課題,綜合脫口秀、故事分享、沉浸式教學、文藝節目等多元形式,構建起立體化網絡化全方位的宣講資源體系,走進企業進行宣講,年內宣講50場,並下發課單供基層工會點課。努力讓黨的創新理論“飛入尋常百姓家”,推動新時代無錫職工思想引領工作走深走實。

為擴大傳播范圍,首場活動在無錫工會微信矩陣平台進行了直播,同時在線開展“喜迎新中國成立70周年——向祖國表白”職工微感言征集活動。飽含正能量的宣講活動點燃了職工愛國之心,不少職工紛紛留言:“我以我心愛祖國,我以我行報祖國!”“新時代新思想新宣講,引領職工奉獻高質量發展,共鑄中國夢!”(記者王偉 通訊員陳煜蕾)

(責編:田少星、程宏毅)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