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地方工會報道>>浙江

晉級技師,每人獎勵600元﹔晉級高級技師,每人獎勵800元

杭州市總為8000名進階技工發獎金

 

2019年05月28日08:53  來源:《工人日報》

本報訊(記者鄒倜然 通訊員張曉燕)“晉級高級技師,每人獎勵800元。”近日,記者從杭州市總工會獲悉,2019年該市職工高技能人才獎勵工作啟動。

據悉,為不斷推進高技能人才隊伍建設,不斷深化藍領素質提升工程,著力培養造就一支適應產業發展需要的技術工人隊伍,2015年,杭州市總工會制定並實施全市職工高技能人才激勵政策。據統計,去年共向10555名職工發放高技能人才獎勵金565.61萬元。

今年,杭州市總進一步完善高技能人才獎勵政策,獎勵名額預計在8000名以上。獎勵標准根據規定,晉級高級工,每人獎勵500元﹔晉級技師,每人獎勵600元﹔晉級高級技師,每人獎勵800元。獎勵費用由市總工會承擔。

據悉,此次獎勵對象為在本年度得到晉級的本市工會實名認証的會員,並取得由浙江省、杭州市本級及區縣(市)人社部門或國家相關行業主管部門核發的高級工以上(含高級工)職業資格証書,職業資格証書發証時間為2018年12月1日至2019年11月30日。另外,符合2018年度獎勵條件,但未申請過2018年度獎勵的(職業資格証書發証時間為2017年12月1日至2018年11月30日),今年延期一年,可以繼續申報。不過,同一對象在2019年度獎勵時間期限內隻能享受一次獎勵,按就高不就低原則辦理。

獎勵職業(工種)范圍包括由浙江省、杭州市本級及區縣(市)人社部門核發資格証書的職業(工種)﹔各區、縣(市)及各產業工會結合本地本系統產業特色和經濟發展需求,報市總工會審核同意並備案的部分由國家相關行業主管部門核發資格証書的行業特有工種。各地各產業工會自行申報的行業特有工種不多於3項。

高技能人才獎勵申報有兩種方式:單位統一申報和職工個人網上申報。

(責編:田少星、程宏毅)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