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地方工會報道

競賽立功 有功必錄 立功有獎 得獎光榮

甘肅萬名建設者投身景中高速勞動競賽

2019年05月29日08:56  來源:工人日報

本報訊 (記者康勁)5月23日,甘肅公航旅集團公司在景中項目工地啟動“當好主人翁·建功新時代”示范性勞動競賽。據悉,從現在起到2020年4月,將有萬名建設者在這裡沖刺“確保飛天獎,爭創魯班獎,創平安工地,建品質工程”目標,同時,將探索管理、施工、監理、勘察設計4類參建單位全員參與勞動競賽新模式。

據了解,景中高速公路(景泰—中川機場)是國家高速公路網烏海至瑪沁高速的重要組成部分。目前有來自國內的3家勘察設計單位、20家施工企業、9家監理單位、3家中心實驗室的1.1萬名建設者奮戰在施工一線。作為甘肅省總工會確定的省列重點工程示范性勞動競賽項目之一,目前該項目在路基填筑、路床灰土施工等方面採用了一系列新工藝,被列為全國首批公路橋梁典型示范項目。

啟動儀式前,甘肅省總工會黨組書記、常務副主席楊元忠在景中項目工地慰問一線建設者。楊元忠提出,要弘揚勞模精神、勞動精神、工匠精神,確保實現品質工程、平安工程、廉潔工程和環保工程,同時,要調動好、維護好、發揮好職工的參賽積極性,讓職工共享改革發展成果。

據了解,2017年以來,甘肅公航旅集團相繼在甜永、平天、渭武、武九和靜庄5條高速公路項目開展示范性勞動競賽,涌現出一批先進集體和先進個人。在此次景中高速公路示范性勞動競賽中,該集團將進一步推動勞動競賽向規范化、制度化、科學化方向發展,使創新、協調、綠色、開放、共享的理念在高速公路建設的各個環節得到全面落實,形成競賽立功、有功必錄,立功有獎、得獎光榮的新機制,激發全體建設職工干事創業的熱情。

(責編:倪運運、程宏毅)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