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地方工會報道

江西省創新勞模療休養服務模式

基層一線勞模進名校進修學習

2019年05月29日10:09  來源:江西日報

本報廈門訊 (記者齊美煜)44歲的江西省勞模萬強,是江鈴汽車股份有限公司智能裝備中心模具車間袁政海班組第二任班長。5月28日上午,他早早來到廈門大學管理學院,認真聽課學習。

此次與萬強一道參加學習的,還有我省其他60名基層一線勞模,他們是江西省“百名勞模進名校”素質提升培訓班首期學員,在廈門大學接受為期5天的培訓。培訓既安排思想政治教育、愛國主義教育等課程,還組織專家學者就創新創業能力、熱點民生問題透視分析、國際環境和外交政策等進行授課,通過課堂講授、現場教學、案例分析與討論等多種形式,把勞模療休養工作與勞模綜合素質提高相結合。

“技能是我們的立業之本。面對社會迅速發展,科技突飛猛進的現實,我們原有的知識和經驗已難以跟上新時代發展要求。這倒逼著我們要學習,向書本學、向實踐學。”萬強直言,這種療休養形式很新穎,不僅開闊了眼界,還能與來自各行各業的勞模進行交流,一舉兩得。同時,這也充分說明,新時代對勞模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我們必須積極、迅速行動起來,在江西高質量跨越式發展中繼續發揮應有的作用。”

勞模療休養是對勞模辛勤勞動、無私奉獻的褒獎,體現了黨和國家對勞動者的關懷,也是工會組織服務勞模的實際行動。江西省總工會相關負責人介紹,省總工會今年計劃安排200名勞模進名校進修學習,突出基層一線,突出產業工人,突出民營企業職工,通過勞模綜合素質進一步提高、社會地位進一步提升,在全社會營造勞動光榮、技能寶貴、創造偉大的濃厚時代風尚。

(責編:倪運運、程宏毅)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