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地方工會報道>>青海

6省市工會共援資6656萬元

實施援助青海藏區工會項目145個

2019年05月30日09:05  來源:《工人日報》

本報訊 (記者邢生祥 通訊員廖志宏)記者日前從青海工會對口援助工作推進會上獲悉,北京、上海、天津、江蘇、浙江、山東等6省市總工會先后實施援助青海六州藏區工會項目145個、資金6656.85萬元,為青海藏區工會工作創新發展注入強勁動力,不斷提升高原藏區職工生活品質。

2013年5月,青海省玉樹、果洛等藏區6州總工會與北京、上海等6省市總工會簽訂對口援青協議書,開啟工會對口援青工作。

近年來,6省市總工會和玉樹等6州總工會多次組團開展互訪交流,深化“供需”對接,就對口援青協議進行細化和補充,推動藏區職工生產生活問題的有效解決,形成多層次、寬領域的對口援青工作格局。同時,還建立北京等6省市援助方所轄市總工會與受援方青海玉樹等6州縣(市)總工會對口援青關系或機制,實現對口援青全覆蓋,體現全國工會“一盤棋”、共發展的責任。

據介紹,青海玉樹州兩屆州總工會主席先后到北京市總工會挂職任副主席,藏區六州工會干部分批赴6省市總工會及所轄市縣總工會挂職鍛煉,提高了藏區工會干部的工作能力。

北京市總根據玉樹高寒缺氧、地震災后職工亟待康復治療等實際,投入援助資金,提供制氧供氧設施﹔上海市總援助果洛州總工會建設環衛工人愛心驛站、援助果洛工會公務用車等……一件件實事,一個個項目,讓藏區職工感受到工會大家庭的溫暖。

青海省總工會黨組書記、常務副主席陳志忠在推進會上表示,將加大與對口支援省市總工會的經常性溝通和聯系,突出基礎設施、人員培訓、干部交流以及幫扶中心、文化宮(俱樂部)、職工療休養院、職工書屋建設,形成全領域、全鏈條的精准援助體系。

(責編:田少星、程宏毅)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