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地方工會報道>>浙江

溫州鹿城工會改革示范點“鹿創匯”投用

2019年05月30日09:03  來源:《工人日報》

本報訊 (通訊員朱婳婧)近日,一份名為“群英爭霸賽”的電子競技活動征集令在浙江省溫州市鹿城區南郊街道鹿城跨境電商園內引發廣泛關注。來自園區各家互聯網企業的IT青年們按捺不住激動的心情,紛紛報名,並提出自己的創意和想法。這是鹿城黨建引領聯合工會品牌暨數字經濟工會改革示范點“鹿創匯”投用以來,發起的首個活動。

據了解,鹿城跨境電商園是浙江省電子商務示范產業基地,匯集了58家互聯網企業,職工1000余人,年產值3億余元。3月,鹿城跨境電商園聯合工會依托南郊街道黨建品牌“紅創基地”,打造工會改革示范點“鹿創匯”。該示范點針對園區新生代知識型職工的特點,整合多方資源,打造線上+線下的智慧工會,目前設有群團議事廳、職工夢想小站、職工書屋、職工維權室、職工綜合活動中心、職工健康加油站等綜合性職工活動陣地。

“群英爭霸賽”活動的組織者張力丹介紹,為打響“鹿創匯”品牌第一槍,工會詳細調查了園區內IT青年們的日常喜好、私人空間需求、集體活動形態傾向性、預期個人收獲等,最終敲定了符合大家期待的電子競技活動。

“我很期待!很適合我們互聯網從業者,有趣又減壓。”浙江聚點科技公司陳佩飛說。

溫州聚點電商產業園開發公司經理魯木應表示,電商園區內規模不到10人的企業不下15家,沒有富余的人力財力為職工組織大型業余活動,“鹿創匯”舉辦的活動正當其時。

(責編:田少星、程宏毅)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