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地方工會報道>>廣西

南寧青秀區環衛站成立環衛學校

首期開班培訓50多名環衛工人

2019年05月30日09:19  來源:《工人日報》

本報訊(記者龐慧敏 通訊員景哲)環衛工人常見的職業危害與預防、突發情況處置、環衛工作技能培訓、案件申訴培訓……5月13日,南寧市青秀區環衛站環衛學校第一期培訓班開班,排出豐富的課程表,組織轄區內50多名環衛工人脫產學習5天。

青秀區環衛站清掃保潔二隊的黃春陽,在一線清掃路面已經11年了,第一次坐在環衛站寬敞明亮的培訓教室裡,她直呼這樣的培訓很給力,“入行這麼多年,一直是師傅、隊長、班長手把手地教,從來沒有機會這麼系統地學習操作技能,我盼著學習后能更快地提高工作效率。”

在當天的開班儀式上,青秀區環衛站站長黃捷寄語學員們:扎扎實實學點東西,不斷充實新知識,更新新觀念,提高解決實際問題的能力。

據環衛學校負責人農紹瓏介紹,學校籌備了一年多,授課老師全部是來自一線的工作人員,環衛學校計劃每月開兩個培訓班,用一年左右時間將青秀區環衛站的3000多名環衛工人首輪培訓一遍。

青秀區環衛站有關負責人表示,社會上一直認為環衛工人文化不高,就會埋頭干活,“我們成立環衛學校,目的就是給廣大的環衛工人提供一個學習和提升自己的機會,今后我們還考慮將培訓學習與技術考級証書結合起來,讓環衛工人也有更多的選擇機會。”

(責編:田少星、程宏毅)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