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地方工會報道

福建省推進產業工人隊伍建設改革領導小組第一次會議召開

2019年05月31日10:16  來源:福建日報

本報訊 (記者 林侃)30日,福建省推進產業工人隊伍建設改革領導小組第一次會議召開。省委常委、省推進產業工人隊伍建設改革領導小組組長周聯清主持會議並講話,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省總工會主席黃琪玉出席會議,領導小組成員單位在會上作了交流發言。

周聯清指出,推進產業工人隊伍建設改革,是黨和國家一項具有戰略性、全局性的重大決策部署。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工人階級特別是產業工人隊伍建設的重要論述,筑牢推進改革的高度政治自覺、思想自覺和行動自覺。要深入實施《新時期產業工人隊伍建設改革方案》和我省《實施意見》,把產業工人隊伍建設作為實施科教興省戰略、人才強省戰略和創新驅動發展戰略的重要支撐和基礎保障,按照政治上保証、制度上落實、素質上提高、權益上維護的總體思路,著力改革體制機制。要加強產業工人隊伍的思想政治引領,擴大工會組織和工會工作的覆蓋面,做好風險隱患排查化解,促進完善風險防控機制,努力造就一支有理想守信念、懂技術會創新、敢擔當講奉獻的宏大產業工人隊伍。

黃琪玉強調,領導小組各成員單位要高度重視,全力推進產業工人隊伍建設工作,加強協作,形成合力,共同完成好這一重大建設改革任務﹔各牽頭單位要會同責任單位,盡快制定具體實施方案,細化任務,確定時間表,明確各項任務的責任單位、具體責任人、完成時限等,確保改革措施落地見效。

(責編:倪運運、程宏毅)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