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地方工會報道>>山東

大連高新區“工會好聲音”成員工思想教育新寵

2019年05月31日08:45  來源:中工網

大連高新區以“三高”即高學歷、高職稱、高素質員工為主,平均年齡隻有30歲。這些“三高”人群的思想工作很難開展,高新區工會負責人告訴本報記者,過去,他們經常開展諸如演講比賽、讀書會、朗誦比賽等活動,然而,每次活動參與者,少則十幾人,多則百八十人,基本就是固定的少數愛好者,覆蓋面有限。

高新區工會還出資買書,送給各公司“職工書屋”,然而,借閱率也不高。高新區“三高”員工有10萬多,如何讓思想教育活動讓更多的員工接受並受益?

2017年12月,高新區工會在“喜馬拉雅”開辟“工會好聲音”音頻欄目﹔2018年2月,“工會好聲音”正式上線。

2018年5月5日,為紀念馬克思誕辰200周年、《共產黨宣言》發表170周年,高新區工會在舉辦線下讀書會的同時,將《共產黨宣言》分為20章,錄制后上傳。上傳后,收聽人數屢創新高。該項目負責人說,他們開始上傳時依然按每天一到兩章,可許多網友留言嫌慢,要求加快內容更新速度。短短時間,《共產黨宣言》收聽人數高達527萬人次。

《之江新語》《 平易近人》《中國共產黨九十年》、員工原創作品……朗讀上傳的作品更加豐富多彩。今年3月,為了讓員工更多了解高新區工作,欄目又開辦了《聽高新一周新聞》。截至5月底,“工會好聲音”已上傳10個音頻節目,每天上下班時段、特別是每天的深夜,都是員工收聽的高峰。

埃森哲信息技術(大連)有限公司員工邵慶軍在“工會好聲音”試播時就擔任主播,他告訴記者,播報“工會好聲音”收獲特別大,提高了播音水平、提升了政治思想水平、開闊了視野。

“馬克思是對的,我相信了”“跟共產黨走,我的理想信念更堅定了”“好日子是干出來的,我要繼續擼起袖子加油干!”網友留言也越來越多了。( 記者 劉旭 顧威)

(責編:田少星、程宏毅)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