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產業工會報道

南網工匠大學成立

2019年06月04日10:04  來源:《工人日報》

南網工匠大學日前在廣州成立,23位大國工匠、南網工匠、勞模、專家被聘為講師。來自電力、煤炭、石油、醫藥等行業的代表,大慶鐵人學院、全國能源化學地質系統勞模博物園的代表出席成立大會。

據南方電網公司董事、南網工匠大學校長史正江介紹,南網有30萬名職工。組建工匠大學,是公司落實《新時期產業工人隊伍建設改革方案》的又一重要舉措。被聘為南網大學講師的大國工匠周哲師傅說,成立工匠大學為一線技術工人成長成才提供了一個很好的平台,意義重大。

南網工匠大學以大國工匠和勞模為示范,開發“一個工匠、一篇自傳、一本秘籍、一套課程、一部(微)電影”的“5個1”標准化的工匠課程,建立“選學菜單”“送課上門”的機制,將標准化的課程傳送到全網各個需求單位。(記者葉小鐘 通訊員張偉雄 李悅)

(責編:邱王紫藤、程宏毅)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