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地方工會報道

浙江安吉縣總激勵非公企業建職工活動場所

2019年06月04日10:01  來源:《工人日報》

走進浙江百之佳家具公司,隻見籃球場、排球場、健身房、圖書室和卡拉OK等文體設施一應俱全。公司工會負責人張永永說,這些設施都是在安吉縣總工會獎補措施激勵下添置的。

近年來,浙江安吉縣總工會下沉經費,加大資金投入力度,助推非公企業文體活動場所建設。2013年,縣總制定的《安吉縣企業文化文體設施獎補辦法》規定,凡企業建籃球場、圖書館等設施,都能得到縣總的獎勵和補助。截至目前,安吉縣總共拿出獎補資金400多萬元,撬動非公企業投入資金1700多萬元,用於企業文化文體設施建設。全縣共有300多家企業新建或改擴建職工活動場所。

安吉開發區(遞鋪街道)有22家企業工會完成建設計劃,如今,企業職工健身房裡笑聲不斷,職工精神風貌為之一變。安吉上港國際港務公司投入15萬元鋪設標准塑膠籃球場,架設了燈光設施,組織了籃球隊,和兄弟企業開展籃球比賽,青年職工業余生活立即豐富起來。

文體建設活動讓企業成了職工溫馨的“家”,為緩解招工難、留人難、用工荒等問題貢獻了力量。據縣總對企業抽樣調查顯示,安吉95%的企業已不存在招工難、用工荒問題,農民工流失率已由5年前的18%下降到3%以下。(通訊員周建巨 記者鄒倜然)

(責編:邱王紫藤、程宏毅)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