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地方工會報道

同步建設黨工組織陣地,同步開展活動

南京棲霞區推進非公企業黨工共建

2019年06月04日10:06  來源:《工人日報》

  本報訊 (記者王偉 通訊員袁百強)南京市棲霞區委辦公室日前轉發區委組織部和區總工會《關於聚力推進全區非公企業“黨工共建”工作實施意見》,提出推動組織建設向非公企業延伸,打造“黨建帶動、工會能動、雙向互動”的黨工共建工作格局。

  《意見》提出,將面向企業職工開展不少於100場“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宣講,在非公企業中推進不少於100個黨工共建微服務項目。實施黨工“雙培養”工程,推動“把黨員骨干培養成勞模,把勞模培養成黨員先鋒”,創建勞模黨支部、黨員先鋒崗、“工人先鋒號”“先進操作法”“創新工作室”等。推進“黨工之家”示范化標准建設,把黨工之家建設成為黨員的“學習充電站”“技能培訓站”“志願服務站”。

  同時,推動將黨建帶工建工作納入綜合考核內容,把非公企業黨組織建設和工會組織建設、開展黨組織活動和工會活動結合起來,做到“四聯合四同步”,即聯合謀劃、聯合調研、聯合培訓、聯合評選,同步建設黨工組織陣地,同步完善制度,同步開展活動,同步表彰先進。

  此外,探索非公企業黨組織和工會組織交叉任職機制,選優配強黨支部書記和工會主席。將黨務培訓與工會干部培訓相融合,加大對非公企業基層骨干的培養。區總工會領導成員直接挂鉤33家重點非公企業工會,形成一級抓一級、層層抓落實的工作格局。

  《意見》還提出,將聯合區委組織部評選黨工共建先進單位(個人)和優秀“微服務”項目﹔模范職工之家、勞模、微服務項目的評選非公企業佔比不低於70%,五一勞動獎章(狀)、工人先鋒號等申報優先推薦非公企業﹔加大對非公企業勞模(職工)創新工作室和勞模創新工作的工作力度。

(責編:邱王紫藤、程宏毅)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