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地方工會報道

長春、杭州兩地“牽手”升級工會服務

2019年06月04日10:15  來源:《工人日報》

近日,為全面加強兩地工會的交流互動,長春市總工會和杭州市總工會正式建立對口合作關系,並簽訂合作協議。未來,兩地工會將通過對口合作、優勢互補,在搭建兩地民營經濟服務平台、職工經濟文化交流平台,開展兩地務工人員互相關愛活動等5個方面尋求共同發展。

據介紹,兩地工會將充分發揮工會組織密切聯系民營企業的優勢,圍繞生產性服務業和以文化旅游業為核心的現代服務業,為兩地民營企業搭建交流合作平台。雙方將各自整合本地優勢資源,為對方提供農民工就業幫扶、創業就業指導工作,創造勞動力輸送條件。

同時,雙方還會各自利用本地工會工作有利條件,為對方城市戶籍在本地務工人員提供入會、文化學習、技能培訓、職工維權、子女上學、春節平安返鄉、春風行動、關愛“小候鳥”等服務。

開展職工療休養活動是工會組織的特色服務之一,兩地工會將積極推動職工療休養資源的充分利用,組織、引導本地職工(勞模)赴對方城市進行療休養,為對方相關部門在本地開展推介活動提供宣傳和幫助。按照“對方所需、我方所能”原則,協調雙方相關要素資源,推動加快本地療休養公共服務體系建設,優化療休養發展環境,為兩市職工(勞模)療休養提供優質服務。(記者柳姍姍)

(責編:邱王紫藤、程宏毅)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