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熱點專題>>匠心獨運托起“中國夢”>>最新動態

武船設立工匠學院

2019年06月05日08:15  來源:《工人日報》

本報訊 (記者張翀 通訊員周勤 胡文輝)中國國防郵電職工技術協會鋼結構焊接專委會在中船重工武船集團成立,新時代工匠學院(中船重工武船校區)同步揭牌。據悉,這是國防郵電職工技協在中船重工集團公司設立的首家工匠學院,是湖北省首家工匠學院。

據介紹,學院是國防郵電職工技協依托大型骨干企業創建的工匠人才培育平台,是國防產業高技能人才培養的品牌工程,目前,已在航空航天、兵器工業、汽車工業等系統設立16家院區。

據國防郵電職工技協鋼結構焊接專委會主任委員、武船集團首席技師代能武介紹,工匠學院將邀請專家學者為學員授課,打開產業工人焊接技術、技能提升通道。武船集團黨委副書記、工會主席楊少稀表示,工匠學院落戶武船,將進一步帶動船舶行業技術工人隊伍整體素質提升。

(責編:田少星、高雷)

全總簡介